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训练、学习两不误!国青男篮入驻训练基地积极备战

来源: 央视体育  
2020-04-19 10:20:39
分享: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由于今年年初新冠疫情来袭,国际篮联旗下的篮球比赛都延期举行。但U17国青男篮、U18国青男篮在严格做好防护的基础上,依旧进行着备战任务。

  U17国青男篮 球队名单介绍:

  (一)教练组:

  主教练:王锡东(辽宁)

  助理教练:戈兰(塞尔维亚),张敬东(北京首钢)

  体能教练:梁晗笑(沈阳体育学院)

  视频分析:王求实(内蒙古师范大学)

  队医:梁兴(体育总局体育医院),周鑫(成都体育学院)

  翻译:许嘉庚(北京)

  (二)运动员:

  罗浩源、石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丹迪、王哲、吕加晖(山西国投)

  王欣瑞、冯洺臻(浙江广厦)

  秦子龙、刘礼嘉(深圳新世纪)

  马典成(上海久事)

  曾凡博(北京首钢)

  邹运(广东宏远)

  马鑫鑫(山东)

  马志轩(河南)

  林葳(福建)

  余嘉豪(美国塞拉峡谷中学)

  李信仪(美国瓦萨琪中学) 

  2月4日,U17国青男篮完成邀请赛任务从匈牙利回国,为队伍健康状况考虑,全体人员直接进驻北京弘赫体育训练中心进行隔离及封闭训练。球队也感谢弘赫体育训练中心克服困难,创造了封闭、安全的集训条件。

  集训期间,队伍对匈牙利邀请赛期间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使球队下一步的备战更系统,更有针对性。

  在疫情防控期间,球员在提高专项技术的同时,还加强了理论知识的学习。例如,球队定期组织疫情防控内容的学习,提高队员对疫情的了解,加强日常的自我防控意识。每周日举办“集体线上分享汇”的学习,观看视频、新闻报道学习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

  除此之外,每天晚上7点准时进行英语学习,包括篮球专业术语、规则介绍以及篮球相关的日常英语交流,并通过考核的方式,让队员尽快掌握所学内容。

  球队集训期间恰逢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全队一起观看了中国女篮VS西班牙女篮的比赛,见证了中国女篮姐姐们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精彩时刻,学习她们祖国至上、为国争光的爱国情怀,不畏强手、勇毅奋进的斗争精神。

  U18国青男篮 球队名单介绍:

  (一)教练组名单:

  主教练:刘鹏(上海)

  助理教练:张义(贵州森航),韩登(浙江广厦)

  体能教练:张乾(密歇根州立大学)

  视频分析:张旭阳(北京体育大学)

  队医:杜文亮(体育总局体育医院)

  (二)运动员名单:

  李禄曈(江苏肯帝亚)

  吕安宇(吉林东北虎)

  马力克、刘野(广东宏远)

  米艾力、刘佳运(上海久事)

  王一方(天津荣钢)

  艾孜麦提·吐逊(新疆)

  初昊阳(山东)

  刘雨坤(山西)

  张陈治锋(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张知垚(西班牙皇家贝蒂斯)

  戴昊(德国阿尔巴柏林)

  王玺鉴(意大利罗马蓝星)

  吴勇豪(美国蒙特沃德学院)

  球队从3月14日开始在北京集结,第一阶段将集训至5月27日。

  球队除了每日正常的技术配合,力量、体能训练之外,还注重队员的心理调节,为队员们疫情期间的训练生活提供指导。除此以外,每周球队在固定的时间组织升旗仪式、学习国学等活动,丰富队员的精神生活,让大家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来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一天之计在于晨,每天早饭过后的一段时间,队员们集体学习三字经、百家姓、弟子规等国学知识。与此同时,教练组及队员们也会在每天训练前集体观看前一天的训练录像,及时发现并解决前一天训练当中出现的问题。周末的总结会上,教练组对每周学习的国学知识进行随机考核,并总结球队上一周的训练情况。

  今年的国际大赛还没有公布举办时间,但队伍依然会认真备战,强化技战术细节、弥补短板,同时注重心理调节,力争将赛事延期的不利转变为有利。

关键词:篮球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