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张继科、侯英超迈出“云赛”探索第一步

来源: 新华社  
2020-04-19 10:04:00
分享:

  18日晚,一场特殊的“攻削大战”通过《中国体育》在线直播平台,从位于北京的演播厅现场传递到网络可达的世界各个角落。32岁的乒坛最快“大满贯”张继科击败39岁的2019年全国乒乓锦标赛男单冠军侯英超,比分是令很多“老”球迷看不懂的35:27。

  从赛制到粉丝互动模式,甚至于直播技术手段,这都无疑是一场特殊的比赛。

  传统的乒乓球比赛以局分定胜负,张继科pk侯英超则是“限时抢分”的赛制,三节比赛每节限时10分钟,比分累加,第三节10分钟内率先打到35分或打满10分钟时领先的一方获胜,若10分钟到限双方平分,则进入轮换发球,率先超对手2分的一方获胜。

  球迷在线“干预”比赛过程是这次的又一项创新,通过投票,观众可以决定选手的擦汗与暂停,这令每一名观赛者都在某种意义上化身“远程场外指导”。

  另外,技术手段的更新也令在线观赛体验有了新的方向,观众可以通过“自由视点”的应用,自如自主地在主机位或单个选手的“直拍”镜头间自由切换。

  不过特殊比赛也带来特殊问题,第二节比赛中间张继科以18:14领先时,场外观众忽然行使“暂停”权,令正在连续得分的张继科哭笑不得,有弹幕直接吐槽道:“有内鬼!”赛后张继科感谢球迷时半开玩笑地说:“没有你们的支持,我都擦不了汗。”

  赛前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希望能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云办赛”,令广大乒乓球爱好者足不出户感受顶级观赛体验;从比赛直播过程来看,创新赛制和互动方式至少令观众体验了前所未有的新鲜感。

关键词:乒乓球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