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致敬青春—回望河北足球最辉煌的青葱岁月

来源: 长城咖咖  
2020-05-05 10:31:05
分享:

  五四青年节,带大家一起穿越百年时光。

  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在历史的风云际会中,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镌刻下多姿多彩的青春印记,时光匆匆,蓦然回首,一起来看看老牌河北足球队的青春岁月。

   此照片拍摄于河北男足代表中国出访意大利前。

  河北省足球队赴马耳他意大利出国访问合影留念。

  外媒拍摄当年出访意大利照片。

  从河北省足球队的初建,到今天的全国优秀足球队,这些老球员们的青春全都留在了这里,他们亲眼见证了这个当初藕塘一样的足球场,变成了如今规范、整齐的模样。看着球场上奔跑的少年们,换了一批又一批,看着当年一下雨,就需要大家挖沙来填补的球场,经历了人造草坪、天然草坪的时期,最后又变成现在的样子。他们从带着满腔热血的少年,到现在成为依然怀揣梦想的“老少年”;他们是我们的记忆,也传承着未来,培桃育李,浇灌花朵,老有所为,幸甚之至;他们中有的已经离开了我们,而健在的,多数已年近古稀。当下,他们还有一份力就要发一份光和热,不断推动河北足球的发展,向所有为河北足球发展做出贡献的足球人致敬,祝河北足球的“老青年们”身体健康、幸福快乐,这就是五四精神最好的传承。

  备注:由于时间关系,照片收录不是非常完整,还有一大批为河北足球做出过贡献的“老青年们”未能出现在照片中,今后我们会继续收集相关老照片。

关键词:足球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