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青男篮对抗赛U17队大胜U18队

来源: 新华社  
2020-05-10 11:14:28
分享:

  “青出于篮”国青U17/18男篮对抗赛第三场9日在北京弘赫国际体育中心篮球馆展开,结果U17国青男篮凭借内线的优势和更加娴熟的配合,以70:54取得一场大胜。

5月9日,中国青年男篮U18队球员李禄曈(右)在比赛中防守中国青年男篮U17队球员余嘉豪。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比赛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这也是这轮系列赛首次面对媒体开放,为许久未看到高水平篮球比赛直播的球迷们提供了难得的观赛机会。对于这场比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U17和U18男篮都在备战,也集训了很长时间。这是一次相互比较、学习的机会。同时也借这个机会直播一下,让他们找找比赛感觉,也能满足广大球迷的观赛心情。”

  本届U17国青男篮由去年备战U16亚青赛的U16国青队“升级”而来,目前为预计于2020年8月举行的U17世界杯进行备战。U18国青队于2019年11月组建,目标是备战2020年U18亚青赛,但到目前,该比赛的举办时间和地点还没有确定。

5月9日,双方球员在比赛开始前鼓劲。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目前就读于美国塞拉峡谷高中的中锋余嘉豪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身高2米20的他在攻防两端成为U17国青男篮的中流砥柱,取下17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U18国青男篮内线艾孜麦提·吐逊也有不错发挥,攻下13分和8个篮板。

  余嘉豪在2019年的二青会上就有过不错的发挥,曾在浙江队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拿到38分、22个篮板、5次盖帽的闪亮数据,他在国青队的表现也受到了广泛关注。余嘉豪赛后表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挺满意的,但是比赛主要还是靠团队,队友们在防守上紧逼,对对方压迫比较紧,所以才拿到这场胜利。”

5月9日,中国青年男篮U17队球员余嘉豪(前左)在比赛中投篮。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本场比赛U18国青队率先进入状态,首节一度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不过U17国青队阵脚未乱,通过余嘉豪在内线的发挥逐渐挽回了局面。进入次节,U18男篮攻防两端均陷入混乱,U17男篮趁机打出小高潮,以26:8的单节比分一举夺回领先优势。

  下半场U17国青队继续发挥稳定,而U18国青队始终未能找到对抗对方内线优势的办法,最终U17国青队以16分优势取胜。

  本场比赛是国青U17/18男篮对抗赛的第三场,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U17国青队均取得了胜利。

关键词:男篮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