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夯基础 补短板 河北田径健儿大比武

来源: 长城网  
2020-06-13 13:20:00
分享:

  长城网6月13日讯(记者 许付磊)6月13日上午9点,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体能大比武系列赛启动仪式在河北奥体中心田径馆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并宣布系列赛仪式启动。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宣布系列赛启动。长城新媒体记者 许付磊 摄

  河北省田径管理中心为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提出的“坚持体能是赛场的入场券”“筑牢体能基础”的要求和省体育局强化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出本次“体能大比武”系列赛。

  运动员曹硕在本次30米短跑项目测试中,获得满分10分的成绩。长城新媒体记者 许付磊 摄

  据了解,本次系列赛从6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每月举办一次。在本次的体能测试中,设置了体成份、30米计时跑、2000米测功仪、坐位体前屈、垂直纵跳等 10个项目。

  运动员在做背肌耐力测试,保持标准动作两分钟方可通过测试。长城新媒体记者 许付磊 摄

  2000米测功仪对运动员的心肺功能、耐力有极大考验。长城新媒体记者 许付磊 摄

  运动员在做垂直纵跳测试。每个运动员有3次机会,取成绩较好一次记录。长城新媒体记者 许付磊 摄

  “良好的体能训练是技术训练、战术训练和提高运动成绩的基础,要以本次“大比武”为契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发扬河北田径运动员拼搏奋斗、誓争一流的精神,扎实练好基础体能,促进专项运动成绩不断提高。”河北省体育局田径中心负责人刘晓马介绍道,要向拿牌夺金目标不断进发,将河北省的田径队伍真正打造成“体能充沛、技术精湛、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高水平运动队!

关键词:田径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