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夕阳落下 篮球升起 火炬广场在等你

来源: 长城网  
2020-06-26 16:08: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韩颜 段美嘉)看够了职业篮球赛场上的表演,在这个端午假期,我们不妨来领略一下平民篮球的风采。25日晚上,在高新区的火炬广场,一群篮球爱好者自发组织起了3对3的挑战赛,用运动点燃了夏日激情。

在石家庄高新区火炬广场,篮球爱好者精彩的投篮燃爆全场。长城新媒体记者段美嘉 摄

  从6月20日开始,一群来自高新区的篮球爱好者们自发组织起了名为“日落广场”的3对3篮球挑战赛,组织者们每周会筛选出八支参赛队伍共48人在周六的晚上七点准时开打。球员通过扫描健康码和进场码方可入场,场内木桌拼成的技术台、自备服装的裁判、合力研究的赛制体现了群众体育的强大凝聚力,而不断被吸引的驻足观众,则彰显了全民健身风潮的影响力。

 

球员发球组织进攻中。长城新媒体记者段美嘉 摄

  “比赛是公益性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组织这个比赛就是想给喜欢篮球的人一个展示的平台。比赛没有奖品,输了的球队给获胜球队买饮料就行。我们也欢迎更多的球友来报名,让这个比赛成为我们群众篮球的一张名片。”作为赛事组织者之一的樊品介绍道,群众自发组织的比赛活动容易走进人们的视野。特殊时期,比赛过程中大家会互相监督,严格审查健康码,在安全的前提下去运动。

通过樊品的组织和宣传,吸引了300多名篮球爱好者前来报名参赛。长城新媒体记者段美嘉 摄

  虽然疫情期间所有赛事停摆,但是不乏有体育爱好者自发组织赛事。期待群众性赛事让体育走进生活,让生活充满体育。

双方球员奋力拼抢,比赛状态十分胶着。长城新媒体记者段美嘉 摄

关键词:篮球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