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永不言败 冰雪健儿本色演绎《冰雪英雄》

来源: 长城网  
2020-07-16 15:56: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肖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布的第一届冬奥优秀歌曲《冰雪英雄》是唯一有冰雪运动员参与的歌曲。

中国冰壶女队前队长、世界冠军王冰玉

  《冰雪英雄》的演唱者除了吴春燕、郑棋元等专业歌手外,还有王冰玉、王北星、龚秀峰三位中国冰雪运动健儿。王冰玉是前国家女子冰壶队队长,曾带领中国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中获得中国冰壶首枚奥运奖牌;王北星曾获得2010年冬奥会铜牌,被誉为“中国速滑少见的天才型选手”;龚秀峰是来自河北的冬残奥会冠军。

2010冬奥会女子500米速滑铜牌获得者王北星

  “无论伤与痛,永不言败向前冲,我们都有梦的天空,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冰雪英雄》描绘了冰雪健儿、冬奥英雄,拼搏不息的精神:挂着冰刀、坐着轮椅凯旋的叶乔波、为中国拿下首金的杨扬,历经四届冬奥的冠军夫妇申雪和赵宏博,还有短道速滑“多金王”王濛....无数永不言败冰雪健儿为国争光,他们是永远的冰雪英雄!

河北籍冬残奥冠军龚秀峰

关键词:冬奥会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