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超|“终于能看球了!”

来源: 新华社  
2020-09-05 11:15:00
分享:

  4日,中超联赛广州恒大对广州富力的比赛,空旷许久的体育场终于迎来了逾千球迷,迎来了久违的喧闹,此起彼伏的加油助威声一下子给球场带来了许多生气。

  9月4日,广州恒大淘宝队球迷赛后庆祝球队获胜。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4日18时,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小时,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的3号入口就迎来了第一批广州富力的球迷。来自穗粤球迷会的黄杰锋说,看球人多才热闹,虽然现在能够进场的人还是不多,但肯定比从电视上看直播好多了。

  入口处,广播中循环播放球迷观赛须知,提醒球迷有序进出、保持间隔,安检、测温有条不紊地进行,最后一道关口是身份查验。黄杰锋说,网上购票前需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国务院客户端行程卡和健康码,然后才能获得观赛的电子票。

  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赛后向到场观赛的球迷表示感谢。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就在中超联赛开赛几天前的7月22日,大连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但这未能影响中超比赛的如期开赛。而大连市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也很快迎来胜利,8月16日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8月29日实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清零,9月4日迎来首批观众入场的测试赛。

  黄杰锋知道此前大连发生的本土疫情,但他丝毫不担心。他说:“在祖国感觉很安全,五六月份我们就全国去玩了,自己做好防疫措施,只要是低风险地区就没问题。

  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艾克森(右一)、守门员刘殿座(右四)赛后向球迷致意。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入夜的球场凉风习习。对号入座,保持着一定距离,两支广州球队的各约百名球迷为本队加油,他们的球迷只有请假才能赶上这场比赛的开赛,但赛场开放的1500个座位基本被坐满,身穿“大连蓝”的大连球迷占据了更多的座位,为场上两支“客队”加油,偶尔也高呼“大连”“大连”,表达对自己球队的感情。

  “终于能看球了!”中国足协执委、大连市足球球迷协会会长张嘉树说,中超向球迷开放是一个很好的开端,球迷们也重新拥有了幸福感,拥有了快乐的时光。他说,大连在此前疫情过程中一度实行非必要不离连,但大连人的努力没有白费。

  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艾克森(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要感谢大连防疫部门对此前出现的疫情进行了有效控制。正是大连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所取得的胜利,才让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的比赛得以顺利进行,也让大连赛区的比赛可以向观众开放。中超联赛的顺利进行是体育产业全面复工复产的标志,能够带动整个体育行业的复苏。让球迷重新走进赛场,既满足了广大球迷观看比赛的愿望,丰富了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是社会经济和民众生活重回正常的表现。”

  进球的那一刻,看台上和球场大屏幕上的球迷同时为本队欢呼起来,而千余大连球迷则为双方的精彩表现鼓掌。比赛结束,两队球员走向各自球迷的看台表达感谢,赢球的广州恒大队员还向仍留在赛场的大连球迷招手致意。

  广州富力队球迷在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球队退场,广州恒大的球迷仍迟迟不愿离开,而已经离场的黄杰锋告诉记者:“球队输了,有一点点失望,也无所谓。约好了,明天再跟大连的球迷踢场比赛,然后才回去。”(记者蔡拥军)

关键词:中超,现场,球迷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