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金博洋秀招牌勾手四周跳 领跑花滑中国杯短节目

来源: 新华社  
2020-11-07 10:10:00
分享:

  2020资生堂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6日在重庆华熙文化体育中心拉开战幕,作为本赛季首个花样滑冰项目的大赛,尽管因疫情防控原因没有观众,但选手们都非常兴奋,发挥出了各自的水平。 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金博洋带来了全新风格的短节目,前半段为《D小调三重奏》,后半段出自歌曲《机械构造》,他步法精妙、动作舒展,还加上了有趣的机械动作,使节目极富观赏性。金博洋开场就高质量地完成了招牌高难度动作勾手四周跳和后外点冰四周加两周的连跳,整套动作只在阿克塞尔三周跳上略有失误,最终获得103.94分,比第二名闫涵高出11.38分。第三名是小将陈昱东,成绩是75.74分。 

金博洋。图片来自新华社

  金博洋说:“我之前的选曲都是像《蜘蛛侠》似的比较快一些。今天这个(短节目)是一个钢琴和一个现代的曲风,比较新颖。” 双人滑比赛虽然两届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遗憾缺席,但名将彭程/金杨带来的新节目《时光倒流七十年》非常精彩。虽然彭程在开场的单跳摔倒,但其余动作皆高质量完成,以75.62分拿下短节目头名。 彭程说:“今天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意。我们在训练中一直在强化单跳,我现在单跳有了很大进步,没想到在比赛中失误了。” 

王诗玥 柳鑫宇(右)。图片来自新华社

  冰舞搭档王诗玥/柳鑫宇的韵律舞仍是上赛季的《摩登时代》,两人驾轻就熟地以84.23分领跑,陈宏/孙茁鸣以76.57分紧随其后,第三名是宁婉棋/王超。 虽然是空场比赛,但久违的比赛氛围已经让选手们兴奋不已,“我们能够比赛已经非常幸福了。”王诗玥说,“很多国外选手都非常羡慕我们还能正常地训练、比赛。” 女子单人滑比赛陈虹伊的短节目是优美舒缓的《天堂电影院》,她以64.63分暂列第一,李安其和金珉志分别排在第二、三名。 7日将进行冰舞自由舞和男单、女单、双人的自由滑。

关键词: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