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省首批冰壶项目高级裁判将亮相明年省级赛事

来源: 长城网  张焱辉
2020-11-14 13:48:00
分享:

  长城网11月14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张焱辉)今天,来自河北省各地的50名冰壶项目裁判员齐聚石家庄,开展为期两天的业务交流活动,期间将进行一级裁判员考试,选出的优秀裁判员参与到2021年冰壶项目省级赛事的执裁。

开班仪式。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省冰雪运动协会联合主办,是河北省首次举办省级冰壶项目裁判员业务交流活动,意在填补河北省冰壶项目专业裁判的空缺,在为河北省青少年冰壶锦标赛培养裁判员的同时输送优秀冰壶裁判员参加国家级培训和更高级别的赛事执裁。

冰壶。图片来自北京冬奥组委

  记者从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冰壶项目将在2021年被列入河北省年度青少年锦标赛和河北省运动会等赛事。

裁判员们认真听讲。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今年初,河北省开始着手准备组建省冰壶专业队。从5月27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展开冰壶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并于8月10日由世界冠军柳荫教练带队,正式组织省冰壶项目的集训。通过为期5个多月的集训后,将在今年年底正式组建河北省冰壶专业队。

关键词:冰壶,裁判员,专业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