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ATP总决赛|焦科维奇九进半决赛

来源: 新华社  
2020-11-21 11:36:35
分享:

  11月20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20日直落两盘击退德国人兹维列夫,第九次闯进ATP年终总决赛半决赛,距离第六次夺冠还差两场胜利。

焦科维奇在获胜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由于第二轮败在俄罗斯人梅德韦杰夫拍下,焦科维奇20日面对兹维列夫必须取胜才能出线。塞尔维亚人3:0强势开局,尽管随后也几度遭遇破发点,但最终有惊无险6:3拿下首盘。第二盘兹维列夫表现有所提升,不过还是焦科维奇更胜一筹,7:4收获抢七局胜利,以“东京1970”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焦科维奇的半决赛对手是“伦敦2020”组头名、奥地利3号种子蒂姆。去年的同一赛场,焦科维奇和蒂姆曾在小组赛中上演精彩对决,结果蒂姆险胜。

焦科维奇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他正在状态,而且他喜欢这个场地。”焦科维奇评价自己的下一个对手时说。“而且他现在是大满贯冠军了,这显然会让他更加振奋,可以让他摆脱那种多年来期待之下的压力。”

  不过,塞尔维亚人同时表示,如果自己打出和20日一样的上佳表现,也会有不小的赢球机会。“我希望自己的开局能和今天一样好。”

  同日的晚场比赛,世界第四梅德韦杰夫以两个6:3送走阿根廷人施瓦茨曼,实现小组赛三连胜。

  去年总决赛三连败,今年三战三捷。接下来,24岁的梅德韦杰夫将和20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纳达尔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记者张薇)

关键词:ATP,半决赛,焦科维奇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