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总决赛首个决赛席位!陈梦4-0孙颖莎,冲击历史首个4连冠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0-11-21 17:28:00
分享:

  11月21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进入半决赛。国乒在昨天的比赛中男女单各有1败,男单的林高远3-4惜败韩国的张禹珍,而女单的王艺迪3-4不敌日本的伊藤美诚,两个项目国乒都没能包揽四强,也让最终的冠军所属保留悬念。不管是男单还是女单,国乒都是3人去围堵1个外协会的,夺冠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

陈梦(左一)与孙颖莎在比赛中。图片来自中国体育报

  今天的半决赛中,率先出场的是国乒的内战,陈梦和孙颖莎再次相遇。从10月份的全国锦标赛开始,陈梦和孙颖莎已经三次相遇。全锦赛、世界杯两人都是相遇决赛,而且都是陈梦笑到最后,今天双方是在半决赛相遇,陈梦延续状态,4-0击败孙颖莎打进决赛,冲击个人总决赛第4冠,也是历史首个4连冠。

  首局,陈梦没有慢热,双方都快速进入状态,一直相持到9平,陈梦连得2分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陈梦开局轰出5-1高潮,孙颖莎改变节奏和落点反击追分,不过陈梦的节奏把控很好,一直处于领先状态,以11-8再拿一局。

陈梦和孙颖莎争夺进入总决赛的席位。图片来自中国体育报

  第三局,陈梦继续压制孙颖莎,而孙颖莎一时也找不到合适的对策,连续丢分,陈梦轰出8-1的大分差领先;孙颖莎在随后加强反手进攻,给陈梦带来压力,孙颖莎将比分追至7-9;不过遗憾的是,在局末的时候陈梦调整了节奏,以11-8再赢一局。

  第四局,3平之后陈梦的失误骤增,节奏被打乱,不管是远台拉球还是正手都出现失误,连续丢了5分,孙颖莎8-3领跑;不过接下来孙颖莎没能延续,陈梦迅速反击,依靠反手进攻连续得分,追至7-8;孙颖莎请求暂停。重返赛场后,陈梦追至9平后反超拿到赛点,孙颖莎追至10平后,陈梦连得2分以12-10拿下,打进决赛!

关键词:乒乓,陈梦,孙颖莎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