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众星哀悼 万人送别 马拉多纳遗体入葬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韩颜
2020-11-28 14:11: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颜)“是你把我们带到世界之巅,带给我们无数快乐,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这是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在社交媒体上对马拉多纳做出的哀悼。北京时间11月27日上午,马拉多纳的棺椁被送往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贝拉斯塔公墓安葬,数万阿根廷民众追随马拉多纳的灵车,为“球王”进行最后的送别。

  国际足联通过官网发布公告,号召旗下211个成员协会共同悼念这位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报告中称:“在世界足坛为迭戈-阿曼多-马拉多纳的离世哀悼之际,国际足联希望211个成员协会能够呼吁所有赛事的组织者,在本周末的每场比赛之前或下一个可能的场合,都进行1分钟的默哀,以此纪念足球史上最伟大的标志性人物之一。”

  国际足联官网截图

  巴西球王贝利第一时间通过社交媒体发文悼念马拉多纳,并配上了1986年马拉多纳高举大力神杯的照片,贝利说:“这是一个悲伤的消息,我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朋友,世界失去了一个传奇。虽然我有千言万语,但现在我只希望上帝给他的家人以力量。我希望有一天,我们两个能够一起在天堂踢球。”

  贝利社交媒体截图

  当今足坛的“绝代双骄”梅西和C罗,同样通过社交媒体表达对马拉多纳的悼念与尊重。被视为马拉多纳之后阿根廷足球全部希望的梅西说:“他离开了我们,但也没有离开,因为迭戈是永恒的”。

  梅西社交媒体截图

  C罗则写道:“他离去得太早,留下了无尽的遗产和永远无法填补的遗憾”。

  C罗社交媒体截图

  阿根廷国内在马拉多纳去世后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成千上万的球迷自发聚集在一起,他们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这位民族英雄的不舍和怀念。马拉多纳去世后,他的遗体被停放在阿根廷总统府玫瑰宫,因前来悼念的民众过多,马拉多纳前妻克劳莉娅决定提前进行葬礼,以免造成现场混乱。

  阿根廷球迷悲伤不已。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

  在遥远的亚平宁半岛,那不勒斯的球迷同样对马拉多纳进行了深刻的悼念。在这里,马拉多纳带领那不勒斯从一支默默无闻的鱼腩球队生生从尤文图斯和AC米兰两支豪门手中抢下了两次意甲冠军,对那不勒斯队的球迷们来说,马拉多纳同样是他们心中的信仰。那不勒斯市市长甚至宣布,球队主场的名字将更名为“马拉多纳球场”。

  那不勒斯队球迷在主场外纪念马拉多纳。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

  对于一项运动来说,有谁能成为符号和标志;对于一座城市来说,有谁能成为一个象征;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有谁能成为一个英雄;对于全世界来说,又有谁能被永远铭记。马拉多纳做到了,凭借他1米65的身躯,凭借着他无与伦比的天赋,凭借着他永不服输的斗志。安息吧,球王,你值得这世间所有的赞美,你是绿茵场上永远的王。

关键词:马拉多纳,离世,悼念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