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北京站比赛举行

来源: 新华社  
2020-12-14 11:10:58
分享:

  为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大力推动冰雪季,广泛组织开展群众冬季运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的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北京站比赛13日在北京云居滑雪场举行。

  选手到达打卡点。图片来自新华社

  本次赛事竞赛项目分为短距离滑雪定向赛和百米滑雪定向赛,竞赛组别分为亲子家庭组、健身男子组和健身女子组。来自北京市各区县的200名选手身穿雪服,脚踏雪板,手持雪杖,仅靠小小的指卡和一张地图,在冰天雪地中参加这项新潮、刺激、充满挑战的时尚运动。

  打卡点打卡。图片来自新华社

  据介绍,滑雪定向是结合方向判断和在不平坦的地形上越野滑雪的一项耐久性冬季运动,是国际定向越野联合会认可的4项定向运动之一,是亚洲冬季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北欧已有百年历史。

  颁奖现场。图片来自新华社

  赛事组织者表示,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在北京地区首次举办,为广大滑雪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为市民提供一个近距离参与滑雪定向运动的机会,加强大众对滑雪定向运动的理解,进一步激发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为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助力。

关键词:定向,滑雪,比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