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权威发布

河北省马拉松协会成立

来源: 长城网  许晓星
2018-12-25 15:43:00
分享:

  会议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长城网12月25日讯(记者许晓星)12月25日,河北省马拉松协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在成立大会上,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河北省马拉松协会工作发展规划(草案)》,并选举原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宋美卿担任协会主席。

  近年来,马拉松运动在全国不断发展,截至11月初,全国举办的马拉松赛事已达1072场,参赛人次近500万。河北省今年举办马拉松相关赛事20场(不含民间组织的赛事),参加人次达到数十万之多。其中,与中国田协共办的衡水湖马拉松被评为国际银标赛事和国家金牌赛事,秦皇岛国际马拉松为国家金牌赛事,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为银牌赛事,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为铜牌赛事,马拉松运动为我省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表示:“马拉松协会要坚持改革创新和多元化发展道路,通过多办赛事、广泛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热爱、投身进来,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还要全力做大做强马拉松体育产业,为河北省体育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2018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开赛瞬间。记者陈博 摄

  河北省马拉松协会的成立,将成为马拉松相关项目不断发展的新的里程碑。

关键词:马拉松,体育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