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河北省冰雪联赛东部赛区速度滑冰比赛在秦皇岛落幕

来源: 长城网  记者:段美嘉
2021-04-09 16:36:46
分享:

东部赛区速度滑冰秦皇岛站比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长城网11月14日讯(记者 段美嘉)今天下午,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内,随着速度滑冰社会男子乙组500米争先赛承德选手吴宇峰冲过终点线,标志着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东部赛区速度滑冰项目比赛圆满结束。在秦皇岛站比赛的12个项目中,东道主秦皇岛队夺得10项冠军。

青少年男子乙组500米项目比赛中,运动员弯道超越。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据了解,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东部赛区速度滑冰项目共分为三站,秦皇岛市是最后一站,速度滑冰东部赛区将从三站比赛中选出个人总积分前八名的运动员晋级到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决赛暨河北省冰雪联赛总决赛。速度滑冰是一项以滑行速度取胜的冰上运动项目,运动员赛场上一往无前,奋勇争先的状态无一不体现着这项运动的魅力。今天下午,长城新媒体对青少年男子、女子乙组500米争先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这两场比赛因其水平较高和观赏性强而备受瞩目,最终,来自秦皇岛市的李博睿以52秒38的成绩夺得青少年男子乙组500米冠军,同样来自秦皇岛市的孙艺萌以54秒40的成绩摘得青少年女子乙组500米的桂冠。

秦皇岛市小选手加速滑行中。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秦皇岛市作为体育之城,因其优美的环境及相对适宜的温度,每年在这里进行的国家队集训和赛事就有近百项。近年来,秦皇岛市不断加大冰雪运动人才培养力度,不断引进具有高水平的教练员,为秦皇岛市发展青少年速度滑冰运动奠定了夯实的基础。此外,秦皇岛市在“轮转冰”方面也为省队输送众多优秀运动员。

家长和教练员在赛场为运动员加油。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本次比赛裁判长殷志栋认为,“虽然秦皇岛市速度滑冰的水平位于全省前列,但在全国来看,还属于第二梯队,与冰雪强省东北三省和新疆等第一梯队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相较于以前的‘一年一赛’到现在的‘一年多赛’,为我省运动员们提供了更多的锻炼机会,特别是通过不断比赛可以提升比赛经验与心理抗压能力。”

关键词:速度滑冰,秦皇岛,冰雪联赛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