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权威发布

“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8-2019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在保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2018-12-25 15:43:00
分享:

  长城网12月23日讯(记者陈博)12月23日,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省第24届冬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保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8-2019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保定市涞源县七山滑雪场举行。

  河北省已经连续三次举办雪季系列活动,“来河北参加冰雪运动”已经成为燕赵冰雪运动的靓丽名片。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围绕实现全省30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河北运动员在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目标,近年来,河北省体育局统筹推进冰雪竞技队伍建设、大众冰雪运动普及、冰雪体育产业和冰雪人才培养四大任务,先后组建了15支冰雪专业运动队,培育了欢乐冰雪、四季冰雪等一系列大众冰雪品牌活动,催生了冰雪装备、冰雪小镇、冰雪文化等诸多新生业态,开创了冰雪运动强省建设的新局面。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陈博 摄

  “通过三届雪季系列活动,河北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已达1500万人次。刚刚举办的第四届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今年冰雪运动的序幕。河北省今年的雪季活动在总体规模、项目种类、覆盖范围等方面均超往届。今年我省共计划开展冰雪赛事活动265项,群众体育活动明显增加,占比将达到80%,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有望突破1100万人次。”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河北省每年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次增幅在30%左右。按照这个增长速度,到2022年河北省将完成3000万人次上冰雪的目标。

表演队伍亮出写有“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字样的旗帜。记者 陈博 摄

从雪道上飞驰而下的表演队伍。记者 陈博 摄

京津冀滑雪定向越野赛开赛瞬间。记者 陈博 摄

  启动仪式上,由冰雪教练员、冰雪爱好者和张家口宣化二中的青年滑雪队为大家奉献了多场精彩纷呈的冰雪表演。京津冀滑雪定向越野赛也在活动中开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冰雪运动比赛,感觉很兴奋,能和这么多滑雪爱好者同场竞技,我很开心。”刚刚从保定市驱车前来参赛的市民刘烨告诉记者,自己从去年雪季开始接触冰雪运动,经过一个雪季的练习,自己的滑雪技巧有了一定提升,身边喜爱滑雪运动的朋友也越来越多。本次京津冀滑雪定向越野赛面向大众,吸引了很多像刘烨一样初级滑雪爱好者参与其中。

2018—2019雪季河北省大众冰雪主题推介观摩活动现场。记者 陈博 摄

  为了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合作发展冰雪运动座谈会精神,启动仪式当天,河北省体育局还组织举办了2018—2019雪季河北省大众冰雪主题推介观摩活动。着重推介了河北的冰场雪场资源以及一些在国内已形成影响的冰雪赛事活动;组织了冰雪发展论坛,来自全国的与会嘉宾听取了河北的冰雪资源、赛事以及场馆建设情况,他们对即将到来的激情冰雪季,以及与此相关的各项大众冰雪赛事活动表现出浓厚兴趣。

关键词:体育,冰雪运动,全民健身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