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球”小将齐集正定展风采

来源: 长城网  胡惠玲 陈博
2019-01-02 09:36:00
分享:

比赛瞬间。记者 陈博 摄

  长城网1月1日讯(记者胡惠玲 陈博)2019年1月1日,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河北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青少年邀请赛结束。山西代表队的刘冠成获得甲组冠军,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的刘明杰在乙组折桂。

  本次赛事吸引了山西、陕西、山东、河南等地14支代表队的16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分甲(2007年-2008年出生)、乙(2009年以后出生)两个组别。

“这个球这样接。”记者 陈博 摄

  比赛时值元旦假期,许多孩子的父母、爷爷奶奶都前来助阵。小选手们拉、扣、搓、打,奋力搏杀,家长们在一旁呐喊助威,气氛相当热烈。来自正定乒乓球国家训练基地7岁的秦士天第一次参加大规模比赛,由于缺少比赛经验,他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的父亲秦振林对记者说:“孩子太紧张了,该得的分丢了不少,以后一定让孩子多参加比赛,多和选手交流,这样才能更快地提高。”

  近年来,正定乒乓球国家训练基地不断加大投入,2017年,新的综合楼投入使用,接待能力和设施水平进一步提升,舒适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选手前来参赛。山西省乒乓球队男二队教练王旭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三次带队来这里参加比赛,每一次来基地都有新变化。这次比赛、吃住都在一座楼里,相当方便。”

关键词:正定,小将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