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体院学子“武”动俄罗斯

来源: 长城网  胡惠玲
2019-01-03 11:06:57
分享:

河北武术代表团赴俄罗斯巡演。梁捍东 摄

  长城网讯(记者胡惠玲)近日,河北武术代表团赴俄罗斯进行武术文化访演活动。河北体育学院武术系8名师生随团出访,并进行了巡回表演。

河北体育学院学生和俄罗斯小武迷合影。梁捍东 摄

  代表团一行先后在圣彼得堡和莫斯科为当地居民献上了两场精彩的武术表演。河北体育学院学生参加了《苗刀》《翻子拳》《八卦枪》《太极剑》等16个项目的展演,柔中带刚的卢氏太极及拳术、刀术、剑术、棍术等表演,让俄罗斯友人领略到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观众赞不绝口,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俄罗斯中国文化中心和河北省文化厅对此次出访给予了高度评价。

展演现场。梁捍东 摄

  近年来,河北体育学院武术系以弘扬和传承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为己任,圆满完成多项国际交流任务。2018年11月,受阿曼国家文化部邀请,河北体育学院武术系4名师生参加了在阿曼首都举行的“军乐阿曼和世界”国际军乐巡演,在马斯喀特皇家歌剧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演出。在演出中,他们将中国传统的舞狮和西方管乐艺术有机融合,让国外友人交口称赞,现场掌声经久不息。通过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了不同文化相互沟通,拓宽了师生视野,对培养学生的跨文化素养起到积极作用。

刀术表演。梁捍东 摄

关键词:河北体院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