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WCBA:河北英励主场不敌上海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2019-01-03 11:09:00
分享:

  长城网1月2日讯(记者陈博)1月2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第28轮比赛打响。河北英励女篮坐镇主场,以63:89不敌上海女篮。

  本轮比赛前,河北英励女篮以12胜15负排名联赛积分榜第十一位,而上海女篮则以14胜13负位居第九位,双方实力相近,且都有机会打进季后赛。本场比赛,河北英励女篮主力队员付玉缺阵,布里兰、黄品蓁、邱思玥、郇欢、商蕾组成了首发阵容。

河北英励外援布里兰强攻内线。陈康 供图

  首节比赛,河北英励女篮进入状态较慢,开场3分20秒时,才由邱思玥强攻篮下得到2分。黄品蓁的得分吹响了河北英励女篮进攻的号角,黄品蓁、郇欢连续得分,使英励女篮与上海女篮紧咬比分。但在本节比赛结束前,上海女篮投入压哨球,以17:14领先河北英励女篮。次节比赛,上海女篮外援叶莲娜突然发力,强打内线连续得分,并造成英励女篮队员接连犯规。第二节比赛结束时,河北英励女篮以33:39落后。

河北英励队黄晶晶带球突破。陈康 供图

  第三节比赛,河北英励女篮主力队员黄品蓁因为犯规次数较多被替换下场,她的下场打乱了英励女篮的进攻和防守节奏。上海女篮趁机拉开比分差距,第三节结束,英励女篮46比55落后9分。末节比赛,上海女篮采用全场紧逼防守,迫使英励女篮出现了多次失误,双方分差被拉大到两位数,在随后的比赛中,上海女篮外援叶莲娜凭借身高优势在内线连续得分。最终,河北英励女篮以63:89负于上海女篮。

河北英励队商蕾强打内线。陈康 供图

  本场比赛,河北英励女篮虽有郇欢、邱思玥、商蕾、黄品蓁4人得分上双,但篮板球只有24个,与上海女篮的47个篮板球差距悬殊,这也是导致主队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1月5日,河北英励女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江苏女篮。

关键词:体育,女篮,河北英励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