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2018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在崇礼收官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1-03 11:09:00
分享:

学员接受培训。富龙滑雪场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日前,由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主办的2018年度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冰雪主题培训系列活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富龙滑雪场结束,这标志着2018中国奥委会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圆满收官。

  本站雪上培训活动邀请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程爽、高山滑雪全国冠军于荣晖作为教练员,对张家口市宣化二中冰雪班的40多位同学进行培训。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后,宣化二中积极开展冰雪教学和培训,目前已有数十名学生入选国家集训队。

学员接受培训。富龙滑雪场供图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是中国奥委会举办的系列公益活动,通过组织奥运冠军及优秀运动员,深入群众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服务来推广奥林匹克运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经过一整年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中国奥委会将奥运精神和体育公益带到了西藏、贵州、广东、黑龙江、河北、天津等9个省市区的学校、雪场和冰场,直接接受优秀运动员技术指导的青少年近万人。

  自2011年8月启动以来,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累计举办超过100站,走过全国20多个省市区,直接服务青少年超过10万人,带动影响数百万青少年走进体育场,成为体育公益活动中最有影响力的品牌之一。

关键词:冰雪,崇礼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