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国首届国际冬季铁人三项在张北开赛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1-13 22:31:00
分享:

  

中国首届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跑步项目。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长城网1月13日讯(记者马立航)1月13日,2019张家口·张北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在张家口市张北县塞那都滑雪场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的200名专业运动员和爱好者参赛,在零下20℃的极寒天气里角逐冰雪最强铁人!

  本次张家口·张北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是2018/2019大好河山激情冰雪季系列活动中最重要一项冰雪赛事。这是国内首届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本次赛事受到了国际铁人三项联盟(ITU)的高度关注。ITU作为世界范围内唯一的铁人三项运动官方国际组织,汇集了世界上最好的专业铁人三项男女运动员。

中国首届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自行车项目。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冬季铁人三项赛设跑步、山地自行车和越野滑雪三项,所有项目均在雪地环境进行。本次冬季铁人三项赛设精英组、公开组和体验组,总距离分别为24公里、10公里和8公里。参赛的200名选手中,有来自欧洲8个国家的20名专业选手、ITU全球排名TOP10的运动员参赛,他们的参加增加了赛事的精彩性。

  

中国首届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越野滑雪项目。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