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冰雪日志】林赛·沃恩:5次手术、10次大伤,82枚金牌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3-11 22:02:00
分享:

林赛·沃恩展示自己获得的荣誉。图片来源网络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2月10日,美国著名高山滑雪名将林赛·沃恩以胜利者姿态结束自己传奇性的职业生涯:在瑞典举行的2019世锦赛高山速降决赛中,林赛·沃恩不仅成功完赛,还在自己最后一场比赛中登上了领奖台。 也许第3名,对于这位赢得82次世界杯冠军的女人来说不值一提,但你能想象吗?在1周前的超级大回转比赛中,林赛·沃恩发生失误,以超过100KM/H的速度冲过旗门,飞出赛道。

解说沉默不语、队友难以置信、粉丝不敢抬头,没人知道这样的打击是否会让这位已经遭受严重伤病摧残的选手抱着遗憾结束职业生涯。图片来源网络

        幸运的是,当救援队赶到时,林赛·沃恩并无大碍,她站了起来,自己滑下赛道,场边所有的观众为她鼓掌。

林赛·沃恩与观众致意。图片来源网络

      2018年11月的一次严重的膝伤,让林赛·沃恩不得不选择在2019年2月提前退役,她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世锦赛高山速降比赛。在赛前,她发出这样一条社交动态为自己打气。

最后一次,我站在出发门前

最后一次,我感受肾上腺素在血液中流淌

最后一次,我会冒一切风险

最后一次,我会铭记一生

来吧!图片来源网络

       她最终以完美无缺的表现赢得一枚铜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句号。

       沃恩从2岁开始接触滑雪,她青少年时期某一年的55场滑雪比赛中,她只完赛了5场,这让她几乎要放弃,但最终她很惊险的留在了队中。

林赛·沃恩童年照。图片来源网络

  16岁开始参加世界杯的林赛·沃恩直至19岁才获得自己第一枚世界杯奖牌,“从那天开始我才觉得自己真的属于这项比赛,我之前甚至不敢相信自己有竞争力。”在职业生涯结束时,她夺得了82枚世界杯站赛金牌,仅次于传奇选手Ingemar Stenmark,是女子选手中的最佳。

  2006年都灵冬奥会,林赛·沃恩在训练中遭遇事故,被直升机紧急运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在此期间她竟然试图从医院的病床上偷偷逃跑。2天后,她忍着伤势站在赛道前,最终获得第8名。她也被票选获得当年的美国奥林匹克精神奖。

都灵冬奥会中受伤。图片来源路透社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在比赛前2周,林赛·沃恩擦伤了她的胫骨,连她自己都觉得很难恢复。这次运气终于站在了她这边,由于恶劣的天气,比赛延期。利用宝贵的恢复时间,她以最好的状态站上赛道,以微弱优势夺得高山速降项目金牌。这是美国选手获得的第一枚高山速降项目金牌。

获得2010年冬奥会金牌。图片来源网络

  林赛·沃恩是最容易发生事故的高山滑雪选手之一,她曾经在职业生涯遭遇10次大伤、超过5次手术。网友评价:如果奥运会滑雪比赛是比拼事故次数,林赛·沃恩一定是冠军。

林赛·沃恩在社交平台上展示自己伤痕累累的腿。图片来源网络

关键词:冰雪日志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