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19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 河北获两金一铜

来源: 长城网  
2019-03-13 23:14: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3月12日,2019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在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举行,河北省共派出10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一周的激烈比拼,河北运动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最终获得两金一铜。

冠军获得者常园(中)在颁奖仪式上。  河北九江拳击队供图

  此次比赛设10个级别,其中51公斤级、57公斤级、60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为奥运会比赛级别。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体育院校共计39支代表队的18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是国内参赛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一次女子拳击赛事,是东京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重要练兵、检验。

  参加此次比赛的运动员均来自河北九江拳击队,分别是常园、闫文静、史娅卓、郑丽洋、包丽娜、菅礼爽、刘家绮、杨文璐、吴双和张婕。51公斤级比赛中,亚运会冠军常园一路过关斩将,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点和实力,全部以5:0的比分战胜对手,轻松摘得金牌。60公斤级决赛,杨文璐通过前手拳真假击打、往返与控制的结合,以4:1战胜对手,收获金牌。69公斤级比赛,包丽娜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亚锦赛冠军王冬梅,但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获得者谷红,最终收获一枚铜牌。

河北省拳击协会主席赵玉乔(前排)为60公斤级冠军杨文璐(领奖台左二)颁奖。  河北九江拳击队供图

  据了解,2019年全国拳击锦标赛分为3站进行,此次锦标赛为女子组第一站;男子组第一站比赛将于3月17日在江西九江举行;男子、女子组第二站和第三站比赛将同期同地举办,分别于5月20日和6月13日开始。

关键词:拳击,河北,锦标赛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