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打造“武术+扶贫+进校园”特色赛事模式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3-25 20:4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3月22日-24日,由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2019年河北省武术进校园武术交流赛暨精准扶贫赛,在深度贫困县保定涞源县举行。本次活动是河北省武术比赛今年第一个赛事,也是武术中心扶贫和武术进校园活动的启动仪式,比赛共有省内25个运动队200余教练员及运动员参加。赛事利用体育与教育合作的机遇,打造出了“河北武术+精准扶贫+武术进校园”的特色模式。

河北省武术进校园武术交流赛暨精准扶贫赛开赛仪式。河北省武术中心供图
     武术中心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同时推动河北省武术普及、武术进校园、武术扶贫工作的开展。通过活动弘扬武术文化,宣传武术精神,激发贫困地区群众的内生动力,扶贫更扶志。

比赛进行中。河北省武术中心供图

  保定涞源县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深度贫困县,武术中心利用河北省丰厚的武术资源做基础,在激发当地群众对武术产生兴趣的同时,通过聘请贫困群众成为赛事安保人员、保洁人员,来增加群众的收入。并且利用赛事影响直接带动交通、餐饮、住宿等相关产业发展,带来明显的经济效益。

武术中心为优秀选手颁奖。河北省武术中心供图

  武术中心在搭建交流和比赛平台的同时,也让省级专业教练员对参赛的中小学生进行了武术指导,以达成武术进校园的目的。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武术中心为保定涞源县留下了武术的拼搏精神、开展武术运动的场馆、武术发展所需的人才,体现出了扶贫、扶志也扶智。

  专业教练在现场做武术指导。河北省武术中心供图

关键词:武术,扶贫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