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国女冰两连胜 暂居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头名

来源: 长城网  
2019-04-08 16:45:00
分享:

进球后中国女冰队员们在场上庆祝。中国冰球协会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4月7日,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迎来第二个比赛日,坐镇主场北京首钢冰球馆的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以5:2击败实力强劲的韩国队。此前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以3:0战胜拉脱维亚队,两连胜后中国队暂居小组头名。

比赛中,中国队员和韩国队员在争球。中国冰球协会供图

  韩国女冰队世界排名第16位,在此次世锦赛6支球队中排名位居榜首。比赛刚刚开始2分钟,韩国队就先声夺人,率先攻入一球。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中国队球员方新在队友的助攻下打入一球,将比分扳平。首局过后,两队战成1∶1。第二局一上来,中国队继续保持高速度和逼抢,从而获得了更多机会,随着刘智新的一记漂亮进球,中国队将比分反超。反超后的中国队士气更加高涨,在第43分钟和第50分钟分别由方新、皮云琳各打进一球,将比分拉大到4∶1。此后韩国队虽然加强了进攻并打进一球,无耐此时的中国队早已牢牢地掌握了场上主动权,在最后两分钟,中国队再次攻破韩国队城池,最终比分定格为5∶2。

赢得比赛之后,中国女冰队感谢现场支持她们的观众。中国冰球协会供图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雅各布·科立克说:“队伍团结一致,能够赢得比赛主要是依靠团结的力量做好了防守。就队员个人而言,她们拥有着不错的基本功底,可保证战术得到良好贯彻执行。”4月9日,中国队将对阵去年升入甲级B组的荷兰队。

关键词:冰球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