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二青会”河北已完成冬夏两季运动38个比赛项目报名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4-20 14:52:49
分享:

二青会速度滑冰比赛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记者从河北省体育局了解到,随着今年8月在山西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日渐临近,河北已完成冬、夏两季运动的38个比赛项目的报名工作。其中,在刚刚结束不久的黑龙江大庆举行的冬季运动速度滑冰的比赛中,我省秦皇岛市重点业余体校、承德体育运动学校、保定市体育运动学校3所体校的16名运动参加了体校组的比赛。来自秦皇岛市重点业余体校的王静摘得女子乙组500米银牌,承德体育运动学校黄余琳获得女子甲组集体出发铜牌。此外,保定市体育运动学校和秦皇岛市重点业余体校分别获得速度滑冰女子乙组集体出发、女子乙组1000米第四。

“二青会”速度滑冰集体出发比赛。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截止4月19日,“二青会”冬季项目已完成报名12项,共计258名运动员参加,其中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单板滑雪及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单板滑雪U型场地、越野滑雪、速度滑冰等10个项目116人进入决赛,共取得4金、9银、10铜,37个4-8名。花样滑冰、冰舞,短道速滑、速度滑冰与速度轮滑全能将于5月份左右进行比赛。

河北队在全国皮划锦标赛的表现。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二青会”夏季项目共有26个项目已完成报名,参赛运动员1464人。国际式摔跤、举重、跳水、乒乓球、武术散打、橄榄球体校甲组、中国式摔跤体校组、拳击、排球、沙滩排球、篮球男子U16俱乐部组等11项已完成预赛,167人进入决赛。在已结束的冲浪项目决赛中,取得1铜,10个4-8名。其余足球、赛艇、皮划艇、攀岩、橄榄球体校乙组及俱乐部组、铁人三项、击剑、中国式摔跤俱乐部组、游泳、马术、羽毛球、帆船、蹦床、高尔夫、田径等15个项目预赛将于4月下旬至5月集中开展。

河北女排的表现。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关键词:二青会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