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国皮都”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5-20 02:56:00
分享:

“中国皮都”杯2019辛集国际半程马拉松。主办方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5月19日,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和辛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皮都”杯2019辛集国际半程马拉松鸣笛开赛,比赛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两个项目,来自世界各地的6000多名长跑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其中外籍选手61名。

男子第一名冲线。主办方供图

  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一同冲出起跑线,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等非洲国家选手一直处于第一集团。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Charles kiprotich Rono获得了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成绩是1小时6分00秒。来自肯尼亚的选手Gladys Jerono获得了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成绩是1小时18分52秒。

女子第一名冲线。主办方供图

  比赛当天还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有近百名轮椅马拉松爱好者到场参赛,他们转动车轮,跑在队伍之中,脸上洋溢着微笑,展示了残疾人乐观向上,积极进取,永不言弃的精神。经过之处,观赛的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助威声,为这些身残志坚的轮椅选手加油。

轮椅跑者。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这是辛集历史上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辛集市公安、交警、医护人员以300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安保、医疗保障和服务工作,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了辛集市积极向上,开放包容的精神风貌。

女子跑团。主办方供图

带着孩子出发。主办方供图

拄拐跑步。主办方供图

跑者风采。主办方供图

跑者风采。主办方供图

跑者风采。主办方供图

跑完全程可以领取纪念奖牌。主办方供图

关键词:马拉松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