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一场“穿越”古今的马拉松赛即将震撼来袭

来源: 长城网  
2019-07-26 18:40:00
分享:

  长城网7月26日讯(记者刘海楠)让我们在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天下第一关”—山海关来一次穿越古今的奔跑,用心感受一次中华民族伟大意志和力量,一同用脚步丈量长城的伟岸,这就是即将于10月20日上午8:00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鸣枪”的首届“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

发布会现场。记者 武佩剑 摄

  记者今天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召开的2019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政府主办的山海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三个项目,总体规模为10000人,其中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健康跑5000人。

与会人员。记者 武佩剑 摄

  据了解,此次“天下第一关”马拉松赛事,主办方以“长城文化”为主打,结合山海关独有的“关城文化”和“山海情文化”,从五方面为国内外长城爱好者、跑马爱好者精心打造的一场兼具文化底蕴和趣味性的马拉松顶级赛事。

活动现场。武佩剑 摄

别样的“长城赛道”,别样的“文化”氛围

        此次赛事赛道将贯穿天下第一关景区、山海关古城、老龙头景区等秦皇岛市著名景点。其中最吸引人的是,赛道前5公里设置在山海关中心“关城”城墙之上,跑者可以在古城墙上,在经历了上百年的风吹洗礼的青砖包围下,亲身领略长城“龙首”的壮阔,感受长城文化的底蕴,体验“天下第一马”穿梭在古代、现代的魅力。

  同时,在赛事活动中,将赛事和长城历史、文化相融合,向世界弘扬中华文化和长城文化,呼吁社会对长城文化遗产的关注和保护,并邀请热爱长城文化的相关人士和跑者一同参赛,一同发声。

山海关优美景色

体验“跑通长城十三关”的“长城”特色活动

       结合长城十三关,将全程赛道分割,以公里牌的方式设立十三道关口,起点为山海关,每隔5公里或2.5公里设立一个关口。以“闯关”形式,让跑者体验连闯长城“十三关”的感受。闯过“长城十三关”的跑者会得到完赛奖牌。奖牌设计融入山海关城楼、印玺的元素,将山海关立体形象的在奖牌上呈现出来,奖牌底部融入关印的设计,让跑者在参加完赛事后,不仅可以利用奖牌给自己的通关文牒上盖印,也可以将“天下第一关”带回家。

  “长城十三关”体验设置。

  通关文牒。

武将荣誉印戳

古色古香的赛事体验,领你一秒穿越古今

       比赛现场将举行明代和清代八旗边关将士出征仪式、宫女的Cosplay,并设置了完赛明清主题合影造景、点将台,为大赛营造独特的明清关城军镇氛围,满足跑者赛后社交自媒体宣传,引爆朋友圈。同时,还为完赛的跑者举行“通关文牒”完赛证书颁发和武将册封等仪式。

清朝将士服。

国际化“天下第一马”,期待外国友人感受长城文化

       本届赛事将首次开通“天下第一马”国际报名渠道,提升赛事国际化,吸引国外旅游人群和“跑马”人群来到山海关。借此打造赛事国际影响力,同时借助赛事传播平台,助力中华长城文化的国际传播。

“山盟海誓”情侣跑

  山海关拥有许多的爱情典故,也是“七夕·中华爱情节”永久纪念地,赛事将开展“山盟海誓·长城见证”为主题的情侣跑活动,用牵手奔跑的方式,以山海为盟,以长城见证坚贞爱情。

情侣跑。

金秋十月,相约醉美天下第一关,一起在山海间奔跑!

目前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官网已经正式上线,跑者登录官网www.shanhaiguanmarathon.com,或者关注赛事公众号即可一键报名,收获最新赛事信息!

关键词:马拉松,秦皇岛,天下第一关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