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在衡水开赛 女飞行员演绎“空中芭蕾”

来源: 长城网  
2019-08-05 12:45:00
分享:

     8月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政府主办的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开幕式在衡水航空飞行营地举行。

  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胡竞文 摄

  此次赛事活动以“筑梦蓝天 飞享湖城”为主题,整个赛事将持续到8月12日。竞赛项目分为男女个人特技跳伞、男女个人定点跳伞、男女个人全能、男女集体定点跳伞、男女青年个人定点跳伞、男女青年个人特技跳伞、男女青年个人全能、四人造型跳伞等8项。来自全国各地150名跳伞运动员齐聚湖城,上演巅峰对决。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在开幕仪式上表示,航空运动产业作为国家重要的新兴体育产业项目之一,已成为地方经济增长的重要发力点。衡水牢牢把握机遇,全力打造国家航空飞行营地。而“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擦亮衡水航空运动的品牌,推动航空运动的蓬勃发展。

  开幕式现场飞行表演。记者 胡竞文 摄

  开幕式现场飞行表演。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开幕式现场,分别进行了三角翼六机编队通场表演、七仙女跳伞、自转旋翼机单机飞行、双人动力伞双机表演、二十单动伞编队表演等活动,最吸引人的是大国旗跳伞表演,飞机攀升高度将达到2600至3000米,飞行员携带面积达到300平方米巨型国旗从高空旋转而下,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场面非常的震撼,引发现场观众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下这一精彩的瞬间。

  据介绍,“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是国家级一类赛事,融高度挑战性、独特观赏性于一体,具有赛事规格高、专业性强、含金量高、营地设施条件好等特点。为配合赛事活动开展,提供更多精彩元素,期间还将举办钢雕文化艺术节及电子音乐节,贯穿整个赛事活动。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记者 胡竞文 摄

  近两年来,衡水市桃城区抢抓国家大力发展航空运动产业的空前契机,大力发展赛事经济,开展常态化飞行,举办国际国内高端赛事,叫响“玩航空、到桃城”的体育竞赛旅游品牌,全力建设京津冀运动休闲名城。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全面建设一座以航空体育、航空培训、旅游消费、科普教育等多种业态为支撑的航空运动小镇,培育和发展航空运动产业集群。

关键词:跳伞,冠军赛,飞行员,衡水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