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任聪
2019-09-18 02:06:00
分享:

北京冬奥吉祥物发布会现场。实习记者 任聪 摄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任聪)9月17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首钢园区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冰球馆隆重举行。

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冬奥会旗帜。实习记者 任聪 摄

       活动现场,老工业遗存改造的现代化冰球馆内,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舞台上象征着冰雪色调的浅蓝色主背景板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仪式的字样,让千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急切期待着吉祥物“千呼万唤始出来”。

       晚19时25分,北京200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相继揭开面纱。

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亮相。崔峻 供图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亮相。崔峻 供图

惊艳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冬奥组委会 供图

  据悉,分别由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团队和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团队精心设计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经过北京冬奥组委组织召开专家评审委员会初审和复评,最终从全球征集的5816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两个吉祥物不仅连接未来和传统,融合体育与文化,体现继承与创新,更是中国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又一次完美结合。

       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队长、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武大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冰墩墩”和“雪容融”特别的萌,我之前也有想过会是什么样子的,但是没想到这么Q,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我现在想赶紧去购买或者领取一个。”同时,武大靖也表示正在全力备战冬奥会。

     据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和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也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后,中国第三次举办的奥运赛事。

武大靖接受记者采访。实习记者 任聪 摄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与表演节目的小朋友开心击掌。崔峻 供图

青年演员胡歌表演曲目《重逢》。实习记者 任聪 摄

优美动人的舞蹈表演。实习记者 任聪 摄

战鼓表演震撼全场。实习记者 任聪 摄

关键词:体育,冬奥,吉祥物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