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城市名片

美丽乡村马拉松千名跑者抚宁展风彩

来源: 长城网  
2019-09-23 20:37:49
分享:

  

  美丽乡村马拉松抚宁花海大道站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九月抚宁、景色醉人。9月22日,由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马拉松协会主办的2019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抚宁花海大道站比赛结束。

开幕式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此次赛事设十公里及迷你欢乐跑五公里两个组别,共吸引近3000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魏玉杰以34分08秒56的成绩获得十公里男子组第一名,薛占山、赵文博以36分42秒18和36分42秒44的成绩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十公里女子组,曹凤英以40分24秒06的成绩摘得桂冠,马卫玲、王林以41分19秒69和45分02秒32的成绩分获二、三名。

赛前,参赛选手挥舞着五星红旗合唱《歌唱祖国》。赛事组委会供图

花海大道。赛事组委会供图

  本次赛事的赛道设置在花海大道,赛道两侧是长约8公里、占地约2400亩的花海景观廊道。跑者们在奔跑中用脚步丈量千亩花海盛景,用激情邂逅秋日抚宁独特的自然人文魅力。赛后,参赛选手纷纷对赛道的设置表示赞许,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欣赏美景,真的是很难得。

图片为航拍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十公里男子组魏玉杰以34分08秒56获得第一名。赛事组委会供图
十公里女子组曹凤英以40分24秒06摘得桂冠。赛事组委会供图

  此外,赛事主会场还设置了抚宁当地土特产展销区,完赛的跑者们在感受大自然的风光美景同时,也享受了一场“美食马拉松”。据介绍,近年来,抚宁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一幅“全域皆为景区,处处即是景观”的美丽抚宁新画卷正在徐徐铺开。

关键词:马拉松,花海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