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城市名片

2019石家庄100公里野人挑战赛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0-28 10:19:07
分享:

   2019石家庄100公里野人挑战赛起点,参赛选手正在等待发令枪响。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瑞雪摄

  10月26日,2019石家庄100公里野人挑战赛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封龙山景区举行。

  本次比赛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主办,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上海、广东等28个省市自治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赛道起点为封龙山景区门口,终点为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

  石家庄100公里野人挑战赛分为100公里、50公里、25公里三个组别,结束时间分别为30个小时、15个小时、7个小时。其中,100公里、50公里完赛选手可分别获得ITRA积分5分、3分。(选手只有取得足够的ITRA积分,才能申请全世界最负盛名的越野跑赛事环勃朗峰百英里挑战赛的报名。)

    封龙书院补给站,参赛选手正短暂停歇,补充水和食物。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瑞雪摄

  据了解,石家庄100公里野人挑战赛首办于2013年,此后每年举办一届,是国内举办最早的100公里越野赛之一。

  赛事负责人王京华介绍,前六届石家庄100公里野人挑战赛都是由民间组织,今年首次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主办,赛事规格提升。同时,今年的比赛线路进一步优化,去掉大量平路的赛段,难度增大,更加符合跑友们挑战自我的追求。

  本次赛事共出动志愿者和各类保障人员500人,动用救护车、救援车等服务车辆111辆。赛事设有12个站点,分别提供食品、水、医疗、救护、计时打卡、收容转运等服务。整个赛程中,赛事方还通过GPS实时监测选手动态,以保障参赛选手安全顺利完赛。

关键词:挑战赛,石家庄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