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逆转夺冠,开创历史 河北射箭再获金牌!

来源:  
2019-12-06 19:00:00
分享:

  11月30日至12月6日,2019年全国射箭室内锦标赛在江苏南京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7支代表队、227名运动员参加了反曲弓项目的角逐。河北射箭队反曲弓项目(奥运项目)以一枚男子团体项目金牌终结年度比赛,至此,河北射箭队反曲弓项目首枚全国比赛金牌诞生。

  本次比赛设置了反曲弓和复合弓两大弓种,反曲弓项目12月3日完赛,复合弓项目比赛于12月4日-6日举行,复合弓项目共有83支代表队、331名运动员参赛。河北队派出了6名复合弓队员参赛。

  金牌决赛现场 河北队(右)与辽宁队(左)对阵

  在12月1日排名赛结束后,河北小将于锦豪、王祥龙、郑志鹏组成的男子团体以1715环位列第7名。进入淘汰赛阶段后,河北队3名小将不惧强敌,在1名队员痛风发作的情况下,敢打敢拼,保持状态,稳定发挥,顺利进入金牌争夺赛。12月3日,河北队与位列排名赛第1的强队辽宁队争夺金牌,河北队连续射出多个10环,稳定发挥,最终6比2强势夺金。

  颁奖现场 河北队摘金 郑志鹏(左)、王祥龙(中)、于锦豪(右)

  这是河北射箭队继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勇夺个人铜牌、2019年全国射箭室外锦标赛摘银夺铜之后,收获组队以来反曲弓项目首枚金牌,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历史。

关键词:河北,射箭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