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冰雪狂欢 强势来袭 冰雪运动会展示组走进张家口、秦皇岛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3 08:32:09
分享:

  12月12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冰雪大篷车分别来到了张家口领秀城社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以及秦皇岛山桥社区文化广场、服远社区健身广场。我们的工作人员如约来到了两边的活动场地。随着这几日活动的举办,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了解冰雪运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从运动中体会到不一样的欢乐。人们的大胆尝试和称赞鼓励,使这次冰雪运动会的举办变得意义非凡。

  冰雪大篷车来到活动现场

  上午,大篷车随着我们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张家口领秀城社区,近几日参加冰雪运动的孩子逐渐增多。今天也是一样,来自各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承包了今天的活动场地。首先是由一对儿萌宝双胞胎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由于两位宝贝年纪尚小,安全起见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孩子们体验冰球和冰壶的玩法,小家伙儿们已经等不及了,迫不及待的上场展示学习成果。这样一道美丽的风景逐渐吸引了大批群众的围观,连我们的工作人员看到这幅场景也移不开视线。

  萌萌的双胞胎推球进网

  这不,紧接着又吸引了一批孩子们的好奇心。还没等工作人员开口,孩子们纷纷围上来准备体验一把,似乎已经非常熟练的样子。其中有几个孩子对工作人员说,这些运动爸爸妈妈之前就带着玩过,一点儿也不难。果然,孩子们玩得有模有样。由此可见,冰雪运动的普及性已经越来越高,现场的氛围也随着孩子的欢声笑语变得越来越好。

  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体验冰壶乐趣

  另一边,大篷车来到了秦皇岛山桥社区文化广场。这边大人们的热闹丝毫不输于孩子们的童趣。体验活动的群众虽不同,但是带来的快乐却是一致的。从远处望来,广场的这一块场地格外热闹,爷爷奶奶们排着队,逐一体验了冰雪运动,大家的议论声也越来越大,“你们这些活动多举办几次,让我们长长见识”,“经常运动一下还能锻炼锻炼身体”,“这些东西太有意思了”等等。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中午。

  广场群众体验各项冰雪运动

  活动继续,下午冰雪大篷车来到了秦皇岛服远社区健身广场。下午的时间相对没有上午的过于紧凑,趁着孩子们还在学校上课,出来散步聊天的家长们逐渐增多。大家同样对于我们突然出现的冰雪器材感到十分新奇,简单了解后叔叔阿姨们自发组队体验,笑声不断。愉快的氛围下时间总会过得很快。最后,在我们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阿姨们手举冰壶,为这次愉快的冰雪运动合影留念。

  阿姨们合影留念

  另一边张家口的情况可谓是活动举办以来的空前盛大。下午同一时间,工作人员来到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可能是今日张家口天气格外好的原因,阳光和煦万里无云,公园的客流量比平日多了一倍不止。今天公园里的氛围格外红火,大家不约而同地穿起了红色的衣服,或是围上红色的围巾。公园内的装饰也十分应景,把我们活动场地点缀的五彩斑斓。

  活动现场群众观看知识展板

  大篷车的到来瞬间吸引了公园群众的目光,片刻间将场地包围起来,突然到来的热闹竟令现场的工作人员有点应接不暇,一一向前来询问的观众介绍冰雪运动。

  活动现场盛况

  简单了解后便由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各项冰雪运动的规则及玩法。简单地操作和极大的趣味性获得了围观群众的一致好评。

  工作人员介绍陆地冰壶

  叔叔阿姨们轮番上阵,大力掷出冰壶,现场开始上演“速度与激情”。一位大叔玩过以后对工作人员打趣道,“根本停不下来”,引得现场观众开怀大笑。

  公园群众体验陆地冰壶

  公园群众体验陆地冰球竞技无比欢乐

  今天的时间过得格外快也格外充实,公园的围观群众一批接一批。大家对于能够零距离感受冰雪运动给予一致的肯定。这场冰雪运动会的盛宴,在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快乐的同时,宣传推动冰雪运动的发展,还可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