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干得漂亮!杜玥/李茵晖完胜晋级 决赛上演中日大战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0-03-15 10:34:30
分享:

  北京时间3月14日,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国羽仅占2个席位。率先出场的是女双组合杜玥/李茵晖,对阵世界第4的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经过50分钟交手,杜玥/李茵晖2-0(21-17 21-17)完胜李绍希/申昇瓒,打进决赛冲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杜玥/李茵晖与李申组合3次交手全胜。女双决赛将上演中日大战,另一场半决赛是日本内战,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争夺决赛席位。

资料图。

  随着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的出局,二双杜玥/李茵晖成女双独苗,她们肩负起蝉联女双冠军的重任。本站比赛,杜玥/李茵晖的表现很出色,前两轮都是轻松取胜对手,在昨天的1/4决赛中她们遇到2届世锦赛冠军松永组合,李杜2人在先输一局之后连扳两局上演逆转大戏,展现出强大的赛场心理素质。而这也是杜玥/李茵晖首次打进超级1000赛事半决赛。

  今天的半决赛,杜玥/李茵晖遇到了韩国劲敌李绍希/申昇瓒。李绍希曾搭档张艺娜在2017年夺得全英赛冠军,还是当年苏迪曼杯的冠军成员。如今,李申组合世界排名第4位,是国羽女双在奥运会上的劲敌。李杜组合曾与李申有过2次交手,2次全胜;今天双方的较量中,杜玥/李茵晖仍旧延续了胜势,打进决赛!

  首局,杜玥/李茵晖开局5-2领先,对手追平比分双方开始缠斗,8平之后国羽组合连得2分领先;下半局11-10时,国羽组合加强防守反攻,连得4分将优势扩大至15-10;之后她们稳住局面,保持到最后以21-17拿下首局。

  次局,韩国组合调整状态,双方开局就十分胶着,6平之后国羽组合连得3分取得优势,韩组合追了2分后,李杜2人稳住局面以11-8进入局歇;下半局,韩国组合加强进攻反击很猛烈,曾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杜玥/李茵晖稳扎稳打,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在17-15时,杜玥/李茵晖连得3分拿到赛点,对手救了2个赛点,最终杜玥/李茵晖以21-17拿下第二局,晋级决赛!

关键词:羽毛球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