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里程碑 | 周跃龙生涯破百数达100杆!中国第6人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0-03-15 10:34:30
分享:

资料图。

  昨天直布罗陀公开赛正赛首轮,中国选手周跃龙在对阵威尔士球员基尚·希拉尼时首局轰出单杆118分,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00杆破百,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第71位达成百杆破百的选手。

  下一位突破100杆破百的选手可能还是中国球员。在距离百杆破百最近的5位球员中,98杆破百的詹米·琼斯在禁赛解禁后依然没能打进职业,尚无机会提升破百数。91杆的职业球员山姆·贝尔德近三个赛季破百效率都不高,可能还需1-2个赛季才能完成百杆破百。而第3位的中国选手李行目前虽说还差11杆破百,但考虑到他每个赛季破百数都有十几杆破百,因此很有希望在下个赛季踏入百杆破百名单。

  在目前的71位百杆破百榜名单中,数字停留在200杆以内的球员占据半数,达36人,排名最高的是90后一哥凯伦·威尔逊的196杆。

  周跃龙成为第六位破百数达到三位数的中国球员,在他前面还有532杆的丁俊晖、501杆的傅家俊、253杆的梁文博、167杆的肖国栋和120杆的田鹏飞。

  其他几位现役中国球员的破百数如下:

关键词:台球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