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海外疫情严重,中国赴美训练短跑队提前回国!苏炳添迎1好消息

来源: 人民日报  
2020-03-15 11:49:05
分享:

  随着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在海外蔓延加速,形势越来越严峻,在美国冬训的中国短跑队将提前结束训练回国,原定于3月下旬参加的一系列美国当地赛事未能如期实施。在国内训练的中国领军人物苏炳添虽无法出国参赛,但迎来一个好消息,他的体能和速度已经恢复正常,不再受伤病困扰,若条件允许将在5月迎来首秀。 

  去年底开始的冬训,中国短跑队分四组人员进行,苏炳添、梁劲生等人留在北京,其余三组人飞往美国训练,第一组在美国佛罗里达,成员包括谢震业、许周政、韦永丽、梁小静等,第二组在美国洛杉矶,包括吴智强、莫有雪、全英瑞、别舸等,第三组为400米队员,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包括吴宇昂、罗浩等。

  苏炳添、梁劲生原计划2月赴欧洲参加室内赛,在美训练的中国队也计划在2、3月参加当地系列室内室外比赛,由于国内肺炎率先爆发,苏炳添梁劲生无法出国比赛。随着美国本国肺炎也持续严重,中国短跑队仅参加计划赛事中的一部分,其余赛事遭取消,因而提前结束训练回国。

  已参赛的中国队员竞技状态不错,许周政在波士顿室内赛60米以6秒68获得季军,战胜日本名将小池祐贵;梁小静在美国泰森室内赛女子60米跑出7秒20,追平个人最佳,莫有雪、谢文骏、吴智强等也参赛热身,疫情没有影响中国队员的情绪和状态。

  东京奥运将于7月底开幕,虽然日本方面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但东京奥组委宣称将如期举行,现还剩下4个月时间,中国队员回国可安心进行训练,如果正如苏炳添所言5月疫情好转条件允许,中国队员将陆续参赛,为东京奥运热身进入状态。

关键词:训练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