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世界羽联最新排名:戴资颖反超陈雨菲 国羽两项第一

来源: 央视体育  
2020-03-18 12:54:08
分享:

  北京时间3月17日,世界羽联公布新一期世界排名。五个单项中,只有女单世界第一易主,戴资颖超过陈雨菲重回世界第一。国羽占据两项头名,陈清晨/贾一凡继续占据女双世界第一,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位列混双前二。桃田贤斗继续占据男单世界第一,男双世界第一依旧属于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决赛,戴资颖战胜陈雨菲第三次夺冠,凭借全英赛冠军,戴资颖反超陈雨菲排名上升到世界第一,陈雨菲以1110的差距排名第二。山口茜、奥原希望、因达农排名第三、四、五位,马林超越辛杜上升到第六位,何冰娇位列第八。

  男单方面,因伤缺席全英赛的桃田贤斗依旧以巨大优势排名世界第一。全英赛获得亚军的周天成排名世界第二,决赛力克周天成的安赛龙排名提升三位来到世界第四,队友安东森排名世界第三。中国选手排名较上一期没有发生变化,谌龙、石宇奇、林丹分列第五位、第九位和第19位。

  混双方面,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占据前二,德差波/沙西丽全英赛屈居亚军,但依旧守住世界第三的位置,全英赛夺冠的印尼组合乔丹/梅拉蒂排名超过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排在世界第四,后者位列世界第五。

  女双方面,陈清晨/贾一凡虽然止步全英赛八强,依旧守住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但领先优势只有202分。全英赛夺冠的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超越队友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来到世界第二。全英赛收获亚军的杜玥/李茵晖排名上升一位位列世界第五,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排名世界第四。

  男双方面,印尼组合包揽前两名,吉迪恩/苏卡穆约虽然输掉全英赛决赛,但仍以明显优势领先队友阿山/亨德拉排名世界第一,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排名世界第三。全英赛夺冠的远藤大由/渡边勇大排名上升至第五,队友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排名第四。

关键词:羽毛球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