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象候选人赛:王皓弈和吉里 丁立人遭遇连败

来源: 新华社  
2020-03-20 10:13:06
分享: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2020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当地时间18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进行了第二轮的比赛,王皓弈和荷兰棋手吉里,丁立人则在首轮中国德比失利后再负于法国棋手瓦谢尔。

  王皓与吉里的对局是当日最晚结束的对局,二人在英国式开局中展开战斗,王皓在局面上一直保持着主动但未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利,吉里在第61回合顽强守和。

  前世界棋后、国际棋联司库诸宸赛后给出了评价:“王皓有着哲学家一般的气质,他的棋路别具一格,各大冠军解说员都称很难猜透他的下一步棋会走什么。”

  丁立人在首轮比赛中不敌王皓,那是在2018年候选人赛中取得13平1胜战绩的“人哥”在该项赛事中的首度失利。开局不佳的他试图在第二轮比赛中通过进攻来争取一场胜利,但在瓦谢尔的防守阵型中无功而返,略显冒进的战略也给对手留下可乘之机,遗憾再度失利。

  “丁立人可谓是饱经风霜,这两天简直比一个世纪还漫长。”诸宸说。她表示,对丁立人来说,这段时间太特殊了,一开始他就因为疫情在温州家中隔离了很久,之后又和团队在莫斯科隔离了半个月,由于王皓是在日本备战后直飞俄罗斯,丁立人算是八位参赛棋手中受隔离影响最大的一位。

  诸宸同时表示:“优秀的运动员需要钢铁一样的意志”,毕竟候选人赛大剧要上演三周,比赛才刚刚开始。

  同样因为疫情原因,两位东道主选手涅波姆尼亚奇与格里修克的赛前礼由握手改为碰肘,二人也在该轮比赛中“碰肘言和”。另一位俄罗斯选手阿列克谢延科不敌美国名将卡鲁阿纳。

  候选人赛此次首度有两位中国棋手参赛,八位棋手进行双循环共14轮比赛,胜者将获得挑战棋王卡尔森的资格。当地时间19日的第三轮比赛中,丁立人对卡鲁阿纳,王皓对格里修克,吉里对瓦谢尔,阿列克谢延科对涅波姆尼亚奇。

关键词:象棋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