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全国象棋女子快棋赛赵冠芳、唐丹会师决赛

来源: 新华社  
2020-03-15 11:02:41
分享: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身临棋境”全国象棋女子明星快棋表演赛半决赛第二场比赛13日晚战罢。象棋特级大师赵冠芳通过加赛快棋击败王琳娜晋级决赛,她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已经获得决赛资格的特级大师唐丹。

  赵冠芳与王琳娜在赛场下是很好的朋友,很多比赛之余都一起复盘,交流棋艺,对相互间的风格、喜好十分了解,所以两局下的也是相互试探,稳扎稳打,没有轻易放出胜负手。结果前两局双方均战成平手,不得不进入超快棋附加赛,每方只有三分钟的时间。附加赛王琳娜先手出棋,双方行来速度飞快,迅速形成了中炮两头蛇缓开车对左三步虎的变例。赵冠芳后手送3路卒,抬车捉兵,先弃后取。两边布局形势差不多。进入中盘,王琳娜时间紧张,匆忙间下出大漏,白送一马,接着超时告负。最终王琳娜落败出局,赵冠芳进入决赛。

  虽然落败,但王琳娜表示:“今天的对手赵冠芳特级大师的中残局构思很独特,是非常有实力的对手。在这次比赛前我们也一同探讨棋局的得失,互相学习,总觉得有说不完的棋。今天我们能有这样一次刺激精彩的对弈是一件很值得纪念的事情,感受比赛的过程很重要,也更加期待明天两位特大在决赛中的精彩对决。”

  决赛将在14日晚进行,赵冠芳面对的是国内女子等级分第一人唐丹。赵冠芳表示:“面对明天决赛的对手,唐丹特大是当前女子等级分第一人,我希望更多的是向她学习,当然也会认真对待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关键词:象棋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