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北美职业冰球联赛拟于8月重启

来源: 新华社  
2020-07-08 08:14:32
分享:

  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和球员工会6日共同宣布,NHL将力争在8月1日重启本赛季的比赛。

NHL是全世界最高层级的职业冰球比赛,为北美四大职业运动之一。图片来自新华社

  NHL表示,联赛旗下各球队将在7月13日正式开启各自的训练营,训练营将在球队各自驻地进行,随后26日球队将在某几个城市集结,为随后的集中比赛做准备,最终正式比赛在8月1日揭幕。

  同北美很多职业联赛相似,NHL球队将在这几个城市处于“准隔离”的状态,而且每天都会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以确保把风险降到最低。

  由于新冠疫情在美国的蔓延,本赛季NHL常规赛在3月停摆,当时全联盟31支队伍有近200场常规赛没有打完,各队的排名也冻结在那一刻。按照计划,本赛季如果能顺利重启,将取消剩余常规赛比赛,直接进入季后赛,季后赛赛制会进行微调,并且还将由传统的16队阵容扩大至24队,东部联盟和西部联盟各自排名前12位的球队可以进入季后赛。

  据媒体报道,因为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迟迟无法得到控制,NHL正在考虑将比赛放到加拿大进行,目前多伦多和埃德蒙顿是最有望承办比赛的加拿大城市。此外,联盟也在考虑将最后的分区决赛和总决赛放到别的城市进行。

  不过,NHL重启之路注定困难重重,目前疫情在美国正处于激烈反弹中,此前已经有数十位NHL球员确诊感染,比赛能否顺利进行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此外,NHL和球员工会还需要在劳资协议方面最终达成一致。

关键词:冰球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