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银装素裹满华夏 《冰雪冬奥》传万家

来源: 长城网  
2020-07-18 08:0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段美嘉)由歌唱家汤非、徐晶晶、歌手平安、青年钢琴家吉娜•爱丽丝共同演唱的《冰雪冬奥》入选第一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舞美设计如梦似幻,宛若冰雪世界,这也是唯一一首在舞台语言中融入电影元素的歌曲。

冰雪冬奥海报。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希望大家能听着这首充满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的《冰雪冬奥》,共同去迎接北京冬奥!”胡帅是《冰雪冬奥》的作曲者,他表示,希望能通过这首歌在全世界传播中国音乐文化精神,所以在曲中运用了中国音乐的特有语言。

歌手平安

  《冰雪冬奥》的演绎结合了东西方乐器,也给著名作曲家舒楠留下了深刻印象:“歌曲旋律优美,钢片琴的音色让人瞬间感受到了冬奥会的银装素裹。”

歌唱家汤非

  歌曲表现了中国音乐文化屹立于世界文化之林的自信态度,同时也用音乐语言阐述了《奥林匹克宪章》中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

歌唱家徐晶晶

关键词:冬奥歌曲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