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8月8日国乒奥运模拟赛开打!男团阵容初现端倪 女队争夺升级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0-08-04 11:12:45
分享:

  8月8日,海南陵水将进行“备战东京·2020中国篇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虽然在新冠病毒的影响下奥运会延期一年,不过在今年夏天球迷朋友们还是可以欣赏到世界最顶级的乒乓球比赛。模拟赛将完全按照奥运会的赛程、赛制来进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此次比赛的竞技水平丝毫不亚于奥运会的争夺。

  混合双打项目上将产生第一枚金牌。由于刘诗雯的缺席,“昕雯组合”将无缘出现在模拟赛的赛场上。除此之外,大家熟悉的“莎头组合”、“鱼远组合”也将在重组后参赛。头号种子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陈梦组成,两人也曾搭档在亚锦赛上获得过混双冠军。许昕将带领小将孙颖莎冲击冠军,这也是两人继2019年德国公开赛后再次合作。参加过较多次混双比赛的王楚钦、王曼昱将成为新组合,而林高远则是与生胶打法孙铭阳搭配。

图片来自中国体育报。

  单打方面,丁宁、刘诗雯、朱雨玲的缺席无疑让比赛的精彩程度受到了一定影响,不过冠军的归属依旧悬念十足。经历了漫长的辗转走训后,也期待陈梦、孙颖莎、王曼昱三名主力的表现。与女单不同,男线不仅主力选手全部出战,张超、侯英超、崔庆磊等老将也将再度披甲上阵。同时参赛选手中不乏国乒二队极具冲击力的年轻小将,可以说此次模拟赛单打项目将是一场老中青的大混战。

  团体方面,马龙、许昕、樊振东的最强阵容组成男队一团;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组成女队一团。从公布的阵容不难看出,男队一团极有可能就是东京奥运会的预演。而女队一团,也将是对中青年龄段主力选手的一次考验。

  曾在上届全锦赛获得男单冠军的削球老将侯英超此次将身兼三项,除了单打与团体外,他还将与刘斐组成“双削组合”出战混双项目。在年初的卡塔尔公开赛结束后,乒乓球大赛一直处于停摆状态。国乒奥运模拟赛的到来,不仅能让球迷朋友们大饱眼福,同时也能检验国乒队员近期的集训成果。《中国体育》zhibo.tv将对奥运模拟赛进行全程报道,敬请关注!

关键词:乒乓球,奥运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