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首届北京(国际)大学生电竞节开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11-19 10:29:18
分享:

  18日,首届北京(国际)大学生电竞节正式开启。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18日,北京(国际)大学生电竞节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北京(国际)大学生电竞节正式开启。

  本次电竞节将坚持“大学生办、大学生赛、大学生评”,以高校为载体,培养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传播电竞文化,促进电子竞技这项新兴运动健康发展,进一步推动北京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

  18日,首届北京(国际)大学生电竞节正式开启。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电竞节由北京市文资中心、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国家文创实验区、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演艺集团、虎牙直播、中国电信号百控股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北京演艺集团董事、副总经理辛江,虎牙直播高级副总裁李萌发表致辞,表示今后将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推荐自有IP资源,共同推动资源的开发转化,共同促进电竞产业发展,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传媒大学虎牙电竞研究中心在大会上揭牌成立,双方将在课题研究、赛事合办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同时,本届电竞节的天翼云游戏体验官招募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表示,通过举办北京(国际)大学生电竞节,将使优秀传统文化与新兴电竞赛事相结合,强化大学生电竞参与意识,激发大学生电竞热情。同时融合电竞文化资源、扩大社会影响力,打造高端电竞赛事与基层学生群体间的垂直生态链,促进电子竞技健康发展、良性互动。此次活动既是大学生电竞文化交流平台,又是城市电竞产业发展的可靠支撑,可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产业提升,树立电竞文化品牌。

  18日,首届北京(国际)大学生电竞节正式开启。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本届电竞节总导演王筱卉介绍了电竞节含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赛、一论坛、一颁奖典礼、一行业白皮书。

  首届北京(国际)大学生电竞节赛事报名时间为11月18日至11月23日,受疫情影响仅限北京地区高校在校生参与;“我和电竞的故事”系列活动报名时间为11月18日-12月6日,全国高校在校生均可参与。竞赛单元的官方报名渠道为北京(国际)大学生电竞节官网的赛事报名和官方邮箱bj_esports@163.com。总决赛将于12月10日以线下赛的形式在24H齿轮场JDG京东电竞中心举办,并通过虎牙直播线上同步播出。

  本届北京(国际)大学生电竞节形象大使由AKB48TeamSH女团担任,刘念、曾鸶淳、沈莹、毛唯嘉、吴安琪出席发布会现场,并带来开场表演《闪亮的幸运》。五位女团成员携手助力大学生电竞节火热开幕,为北京电竞产业带来青春洋溢的风采。

  12月12日,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将举办电竞高峰论坛,从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电竞教育及就业、第三方赛事盈利模式、5G+云游戏等方面进行四场圆桌沙龙论坛,邀请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魏纪中先生,以及虎牙直播、天翼云游戏、中国传媒大学等相关业内人士进行深入探讨。

  同时,电竞节还将于12月12日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一场电竞盛宴暨颁奖典礼,典礼由北京演艺集团策划组织,将上演多个融合电竞元素、体现大学生风采、具有北京演艺特色的高水平节目,同时KOF世界第一人“小孩”还将在现场进行天翼云游戏表演赛。

  除了以上精彩纷呈的活动,中国传媒大学在电竞节期间还会组织相关专家共同撰写《2020年度中国电竞行业白皮书》,将于2021年出版。(记者 陈杭)

关键词:电竞,大学生电竞节,首届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