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增强源动力 专家带你做肺部呼吸操

来源: 长城网  记者:孟天姣
2021-01-10 10:03:59
分享: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 孟天姣)“双脚打开,与肩平齐,手掌外旋,双臂缓慢上提至头顶,用鼻吸气、呼气...”今天,一起跟着石家庄市中医院肺病科主管护师付改老师学做肺部呼吸操吧。   

  肺部呼吸操简单易学,经常练习可起到加强五脏六腑循环系统功能的作用,尤其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症患者来说,伴随着轻缓的音乐做肺部呼吸操,不仅有利于呼吸功能的恢复和提升,还能起到安抚情绪、调试心理的作用。  

  石家庄市中医院肺病科主管护师付改说:“2020年我们去支援武汉的时候,每天都会带着新冠肺炎患者做呼吸操。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间歇循序渐进锻炼。肺功能较差的老人,不要急于求成,贵在坚持,每日2次为宜,呼吸锻炼的方法要注重呼吸深度和呼吸量,提高呼吸效率,健肺强身。”

关键词:肺部呼吸操,新冠肺炎,强身健体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