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丁俊晖一扫阴霾大转弯5-0速胜太空人约战小特,4杆制胜为次轮助威

来源: 人民日报  
2021-01-29 11:27:06
分享:

  丁俊晖一扫阴霾状态180度大转弯5-0速胜太空人约战小特,4次单杆制胜为次轮助威。

丁俊晖思考中。图片来自人民日报

  2021世界斯诺克德国大师赛次轮,中国一哥丁俊晖在经历一场数据很好但仍然犯浑的低迷之后,迎来了最为痛快的大胜。他全场轰出2杆破百和2杆50+,5-0血洗将马奎尔拉下马的实力老将戴尔,顺利入围8强。接下来,他将于现役世界第一特鲁姆普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后者在昨晚同时段出场的比赛中,一度2-3落后困局下完成一波3-0攻势,凭借自身更加完美的防守,仅打出了一杆50+便5-3击退另一位本土老将乔佩里。

丁俊晖击球。图片来自人民日报

  特鲁姆普与丁俊晖这次相遇,是自2011年两人在世锦赛半决赛交手以来的首次相撞。当时两人互相飙分至13-13平,小特抓住丁俊晖一次无脑冒险进攻失误的机会,连胜两局15-14逆转取胜。

特鲁姆普。图片来自人民日报

  昨晚丁俊晖与戴尔的比赛,丁俊晖开局便一扫首轮“阴霾”状态,先是单杆104分敲山震虎,随后抓住机会两次上手97-17取得2-0开局。第三局戴尔有所发挥拿到29分但很快中断,丁俊晖再添单杆破百101分,在快速取得3-0的同时,也向对手秀了一把肌肉——展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

得分表。图片来自人民日报

  第四局丁俊晖越战越勇单杆57分后进攻中袋红球偏出,不过运气不错并没留机会,随后利用戴尔防守不力的机会81-1胜出后4-0直奔赛点。赛点局丁俊晖乘胜追击再添单杆66分5-0横扫太空人速胜晋级。

关键词:台球,丁俊晖,制胜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