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室内田径邀请赛|巩立姣轻松夺冠 男子800米全国室内纪录被改写

来源: 新华社  
2021-03-18 08:53:05
分享:

  据中国田径协会消息,为期两天的2021室内田径邀请赛(华北赛区)17日在济南开赛。世界冠军巩立姣在女子铅球比赛中轻松夺冠;男子800米预赛中,小将刘德助发挥优异,刷新全国室内纪录。

  图为2020年9月14日,持观摩证的女子铅球世界冠军巩立姣在体育场观看运动员训练。新华社记者贾宇辰 摄

  在上午进行的女子铅球比赛中,河北队的世锦赛冠军巩立姣在赛季首秀中延续了她在国内赛场上的“绝对统治”,第一投就取得19米05确立领先。随后巩立姣又分别投出19米12和19米16,并最终凭借最后一轮投出的19米45锁定冠军。

  江苏队的高阳以18米61获得亚军,安徽队的姜月以17米59位居第三。

  虽然轻松夺冠,但赛后巩立姣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她表示从比赛开始到结束感觉自己都比较紧,心里很兴奋但是没有找到比赛节奏,需要通过多参加比赛逐渐找回状态。

  当日下午进行的男子800米预赛中,广西队的“00后”小将刘德助在预赛第一组中以1分49秒55的成绩率先撞线,打破山西选手李俊霖在2019年创造的1分49秒62的全国室内纪录。李俊霖当日也以1分52秒23获得第四组第一,晋级18日的决赛。

  图为2020年9月16日,广西队选手刘德助(右二)在男子800米预赛中,新华社记者 贾宇辰 摄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项目中,山东选手丁邦超以5米70的成绩获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江苏队的杨洋以6秒77赢得男子60米决赛。湖北队的邵雨琪获得女子跳高冠军,成绩是1米84。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女子跳高亚军的郑妮娜力是中国女子跳高名宿郑凤荣的外孙女,她的主项为七项全能项目,目前代表山西队参赛。

关键词:田径,巩立姣,夺冠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