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羽内部对抗赛“冷门”多,头号选手频落马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3-28 14:05:30
分享:

  3月27日,正在海南陵水闭关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举行了队内对抗赛。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国羽五个单项组的一线选手纷纷亮相。

  国羽上一次参加正式比赛还是去年11月在宝鸡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此后队伍便一直在陵水集训。为了更好地备战5月的两站奥运积分赛,队伍携手赞助商筹办了此次内部对抗赛。五个单项各有4位/对选手参加,首日进行10场半决赛,次日则决出各单项冠军。

  首日的比赛竞争十分激烈,不少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被拉下马或涉险晋级。其中,混双组的两场角逐最为引人关注,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率先登场,面对主攻女双的杜玥和双打新秀冯彦哲,开局一度以4比11落后。“雅思”组合奋起直追,以22比20艰难逆转,随后以21比11再下一城,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赛后两人表示,虽然做好了困难准备,但没想到会被打得这么难受。

  郑思维/黄雅琼在比赛中。图片来自中国羽毛球队官方微博

  而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懿律/黄东萍,则以两局19比21不敌另一对“临时组合”欧烜屹/陈清晨。作为女双名将,陈清晨此前也曾搭档郑思维获得世锦赛混双亚军。赛后她表示,自己和搭档此前完全没有合练,只是热身时配合了一下,反倒因此让对方很不适应。“黄鸭”组合则认为自己发挥正常,但对手的节奏很快,自己有点跟不上,且对方防守很好。

  男、女双打赛场也爆出冷门。国羽目前惟一一对入围东京奥运会的男双组合、世界排名第六位的李俊慧/刘雨辰,以1比2遭世界排名第17位的韩呈恺/周昊东逆转,赛后“双塔”坦言此役自身失误较多。国羽头号女双、世界排名第三位的陈清晨/贾一凡则以同样比分不敌世界排名第15位的郑雨/李汶妹。

  刘雨辰/李俊慧在比赛中。图片来自中国羽毛球队官方微博

  此外,国羽二号女双杜玥/李茵晖先输后赢,以2比1逆转新人组合刘玄炫/夏玉婷。男双世界排名第21位的何济霆/谭强以0比2不敌排在第22位的刘成/黄凯祥。

  单打方面,国羽二号女单何冰娇与新秀王祉怡的较量因两人都有望跻身东京奥运阵容而备受关注。经过一番激烈较量,何冰娇在决胜局以2分之优险胜。国羽“一姐”陈雨菲则直落两局轻取小将张艺曼。男单赛场,谌龙、石宇奇两位名将因伤缺阵,翁泓阳以2比0击败顾俊峰,继去年全锦赛决赛后再胜对手,陆光祖则以同样比分击败李诗沣。

关键词:羽毛球,内部对抗赛,国羽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