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国家体育馆转场残奥冰球测试活动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韩颜
2021-04-07 12:56:11
分享:

  长城网4月7日讯(记者 韩颜)随着4月1日至5日的相约北京冰球项目测试活动在国家体育馆落下帷幕,赛事转场工作也随即展开,为4月8日开始的残奥冰球测试活动进行筹备。

  据了解,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时将有8天的转换期,在本次测试活动时转换期仅为3天。五棵松体育馆作为全国首座两种尺寸可转换冰球赛场,可以在原有“30米x60米”的冰面和奥运标准的“26米x60米”冰面之间转换,以达到承办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三项赛事的标准。

  完成了板墙转换的热身场。图片来自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据国家体育馆冰球项目竞赛协调员葛苑芃介绍:“残奥冰球运动员由于乘坐冰橇,视线较低,球员席前的板墙会遮挡住替补球员的视线,包括球员受罚席的板墙都要转换。除了板墙,冰面同样也要转换,冰球运动员由替补席推开门上场,是迈到冰面上的,也就是说球员席的水平面要比冰面低,冰面转换的时候,球员席内必须是冰面,且要让其高度与门槛、竞赛场的冰面一致,这样残奥冰球运动员上下场才能灵活自如。”

关键词:国家体育馆,冬残奥,冰球责任编辑:韩颜